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大事年表

1981年

作者: 来源: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:2012年03月06日


   2月17日 应日本净土宗佛教大学的邀请,中国佛学院教师传印法师、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员姚长寿居士前往日本佛教大学进修。
  4月23日 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“世界宗教和平会议”名誉主席、日本立正佼成会会长庭野日敬先生一行,到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礼佛,受到学员、僧众、居士百余人列队欢迎。庭野日敬在佛学院看到几十位青年学僧在孜孜不倦地学习佛教知识,高兴地说:“中国佛教事业后继有人了。”
  7月28日 佛学院部分师生,在正果副院长带领下,到承德朝圣,朝拜了有名的大佛寺——普宁寺和须弥福寺之庙、普陀宗乘之庙等,这是一次参学实践活动。
  8月4日 以凯西·弗兰克法师为首的美国纽约的禅宗中心代表团一行22人访问法源寺,副院长明真法师、佛学教师明哲、佛源法师等接待了客人。美国客人参观了法源寺、佛学院教学设施。凯西·弗兰克法师热情诚挚地希望明真法师去美国访问,帮助把美国的佛教发展起来。
  11月10日 斯里兰卡毗耶达希法师到中国佛学院访问,并向学僧作佛学讲演,毗耶达希法师的讲演稿在1982年第1期《法音》上发表。

中国佛学院
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,Xicheng,Beijing 100052 China
TEL:010-83520844,83517183 FAX:010-83511897
网站电话:010-83511897 邮件:zgfxycn@sina.cn 京ICP备15002843号